英国“苏格兰中文教师职业发展培训中心”揭牌启动
 
字体:     日期:2022/01/28 17:00:21    /文    点击:

1月27日,英国“苏格兰中文教师职业发展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该培训中心由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英国苏格兰国家语言中心和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三方合作设立,旨在全面推进苏格兰地区中小学的中文教学工作,加快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中文教师,提升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现苏格兰中文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揭牌启动仪式由苏格兰国家语言中心主任菲欧娜·麦凯(Fhiona Mackay)主持,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吉姆·麦克唐纳(Jim McDonald)和语合中心副主任赵国成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三所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并对培训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

                           

麦克唐纳在致辞中表示,各方共建培训中心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将对苏格兰地区中文教学师资力量的培养和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助推作用,是后疫情时代新常态下的国际中文教育多元发展方向的积极探索,为两国年轻人的相互理解和共同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麦凯对语合中心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展现出的开放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对双边合作的创新尝试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中方院校师生的无私奉献,对苏格兰全境的中文教学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期待新设立的培训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赵国成在致辞中表示,培训中心的设立将更全面、更有计划、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苏格兰中文教师数量和质量,促进中文教师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全面提高苏格兰中文教学水平。期待培训中心立足当地实际需求,坚持创新协作,不断丰富自身内涵,打造中文教育重要品牌,为中国与苏格兰深化扩大各领域合作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培训中心启动后,将协调三方力量,主导推进苏格兰注册中文教师培养培训、网络中文教室建设、两国中小学结对交流、共同开发教材资源和开展教学调研等多个双边语言教育交流合作项目。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