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塔尔煤田一区块项目开设汉语班
 
字体:     日期:2021/12/10 10:00:51    李浩/文    点击: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8日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伊斯兰果德举行汉语班启动仪式,将同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为项目巴方员工和周边学生免费提供汉语教学。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孟东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上海电气致力于在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设汉语班旨在为项目巴方人员和周边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理解中国企业、中国发展、中国文化和中巴友谊的机会。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启动仪式上说,同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合作开设汉语班不仅能够为这一中巴经济走廊重要项目培养高素质人才,也能够为项目周边学生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决定为该项目首批学员捐赠教辅材料并持续选派优质师资。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穆罕默德·纳西尔丁·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所在的伊斯兰果德属于偏远地区,对周边的学生而言,学习汉语的机会十分宝贵,对他们的未来也大有裨益。

  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目前处于建设阶段,该项目开设的首期汉语班计划为30名项目员工和60名周边学生提供汉语培训。(记者李浩)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