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运营期首批老挝籍学员中文强化培训班开班
 
字体:     日期:2020/06/25 10:00:00    章建华/文    点击:

  新华社万象6月24日电 中老铁路运营期首批老挝籍学员中文强化培训班开班仪式23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出席仪式的老方官员对中方帮助老方培养铁路人才举措表示感谢。

  仪式上,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赛坎对中方帮助培养老挝铁路人才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第一批学员将成为老挝未来的铁路技术骨干和专家,为老挝铁路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阿农德表示,中老铁路开通初期的运营管理将成为新的挑战,老挝缺乏经验,需要中国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希望各位学员抓好这次机会,学好铁路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管理好运营好老挝第一条现代化铁路。

  中老合资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中老铁路的建设与运营。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乾文表示,中老铁路建设稳步推进,土建工程完成90%,站后工程全面开工,已实现土建工程向站后工程的转换,今年底将实现工程建设向运营管理的转换。老挝籍学员招聘培训工作是建设好、运营好、开发好中老铁路的重要保障。

  据中老铁路运营期学员招聘培训工作负责人姜树命介绍,自2月27日中老铁路运营期老挝籍学员招聘工作启动以来,在老挝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认真研究制定招聘工作方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三期进行招聘培训。目前共选出248名学员参加第一期铁路专业培训,经过中文强化、铁路专业理论、昆明铁路局现场实体培训和中老铁路专业岗位技能培训四个阶段并考核合格之后的学员,将成为火车司机、调度员、机辆设备维修人员和基础设备维修人员四类岗位的铁路员工。

  本次中文强化培训为期10周,由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负责授课。培训期间,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将结合实际,开展铁路专业知识讲座,并制定学员培训考核管理办法,对考核成绩优秀学员发放奖学金。据悉,后续二、三期学员选拔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在7月完成,三期共计划选拔600名老挝籍学员。(记者章建华)

 

新华网